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 六度分隔理論

深夜, 在Google+, 迷上了社交圈的遊戲, 透過一個人的社交圈, 再認識另外一個人.
實驗著六度分隔理論 (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

也算是種旅行吧. 看著不同人的發文照片和想法, 似乎也跟著來到了不同的地方

想著, 如果在這世上, 你和任何一個陌生人間, 最多透過六個人就能認識,
那透過 Google+, 在上面的所有參與者, 是不是之間相隔的人更少呢?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 六度分隔理論

1967 年
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Stanley Milgram 想要描繪一個連結人與社區的人際連繫網, 而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結果發現 了「六度分隔」現象。

2001 年
哥倫比亞大學 針對全球上百個國家的6 萬名志願者所作的一項實驗證明,一封郵件平均被轉發6 次,即可回到原始發件人那裡。

「你和任何一個陌生人之間所間隔的人不會超過六個, 也就是說,最多通過六個人你就能夠認識任何一個陌生人。」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