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PICMG 1.3

將主板與周邊卡透過背板相連

PICMG 1.0: PCI/ISA

此種板卡與背板連接的構造最主要的好處是,相較於傳統的電腦主機板來說,它更加縮短了平均修復時間 (Mean Time To Repair,即 MTTR。指的是描述產品由故障狀態轉為工作狀態時之平均修理時間)、背板插槽的配置相對具有更多彈性、可直接連接廣泛的現成周邊卡等。

PICMG1.3 :

與周邊卡溝通時有更高速的介面頻寬。PICMG 1.3依舊保有此類架構的好處,包括系統設計時具有彈性、以及PCI/PCI-X相容性等。但原有的ISA匯流排被置換為點對點的PCI Express串列介面,並增加進階的功能包括智慧型平台管理介面 (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 IPMI)、SATA埠、USB埠、乙太網路連結,除此外可透過金手指 (edge connectors) 提供更多電源接腳以供板上運作所需等。PICMG 1.3規格可以妥善運用最新晶片組的功能,提供更高的頻寬,系統設計可被簡化,同時增加彈性。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