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M.C. Escher - 艾雪

href: 維基百科



“My work is a game, a very serious game.” 

“Are you really sure that a floor can’t also be a ceiling?”

"Only those who attempt the absurd will achieve the impossible."

 – M.C. Escher



姓名: 莫里茨·科內利斯·埃舍爾
        Maurits Cornelis Escher
出生:荷蘭, 1898年6月17日 (雙子座) - 1972年



1919年 (21歲) 進入哈勒姆(Haarlem)建築及裝飾藝術學校學習建築,但是在數門科目掛科後轉學裝飾藝術。

在該校擔任美術教授的版畫家薩繆爾·吉西農·德·馬斯奎塔( Samuel Jesserun de Mesquita)發現了埃舍爾的才能,教授他製作版畫的技術。兩人後來成為了多年的朋友

作品: 八張臉 ( Eight Heads )




1922年(24歲) 離開學校,第一次來到在西班牙格拉納達的阿爾罕布拉宮。
這座14世紀的穆斯林建築運用在墻壁和地板上的平面鑲嵌圖案讓他對密舖平面產生了興趣

1923年 (25歲), 在阿瑪爾菲海岸旅行,遇上瑞典姑娘耶塔·烏米克(Jetta Umiker),兩人後來於1924年結婚。他們定居於羅馬的 Siena



1923 Circolo Artistico



1937



1938 Sky and Water



1943 Reptiles, lithograph




1947 Another world


1956 Bond of Union, lithograph 



1960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1963 Mobius strip 




1969 最後一個鉛版木刻作品 Snakes, woodcut





目前在荷蘭的海牙, 有艾雪的博物館



這次故宮有展出



其他著名作品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