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野狐圍棋 9路 2022.5.5 第二盤

喝水整理一下思緒後, 感覺清楚多了

這次再下第二盤


一開始我仍小目開局, 

對方貼過來時, 立刻跳到左邊小目, 

這樣就好像是原本我是在左下的小目守角, 

對方從左邊來我托他一下, AI 判斷 這樣是有點吃虧, 

應該直接斜上去. 但我覺得這樣還蠻好下的




第九手 其實有點問題

當時覺得對手應該會想擋, 所以送一個塞他, 把外圍圈起來

沒考慮到如果對方反打的話, 角地都沒了...

AI 建議還是先虎一個攻擊右邊白子





這一步, AI 算到白棋不棄子 損失十二目


但我也沒有先攻右邊, 仍然堅持先吃這顆白子

果然圍棋是兩個人下的 ^^



實戰 白棋叫吃是另一個方向

所以仍可吃到這兩子



原來這邊還有這路長出, 我自己也下錯, 不能先去叫吃




第三十一手

我覺得自己有進步了
以前可能就直接提掉這兩白子
但現在會多想一步, 也就是對方就算長出
是否能吃到




對手真的把子提掉被反吃時, 還是挺興奮的


但用 AI 分析後, 發現我也不該提, 應該繼續下 G7 才是




如果 黑 長出














而我若先吃掉的話
上方白棋就活了






第 45 手, 急著想看看是否能吃掉右邊


但事實上應該是不行








對方應該是想吃掉我那五顆子, 所以進逼
下到了負 25 目的位置



但我下到了 -2.5 而非 +1.5 的位置





果然圍棋是兩個人下的遊戲
其實只是剛好對手按自己想得下, 
配合我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