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圍棋 v.s. 7k Taylor

LGS 棋譜


對方執黑, 我執白

開局 一開始, 對方在左邊下了一個 小目 三三

我在右邊下 星 小目 

接著在右下角下小目高掛一間低夾 定式

接著回到右上角 小飛守角


結果對方黏了上來
按照 斷 扳 長 黏 方式來做


這邊我想先解決裡面兩子


但 AI 認為可以先底下長幾下


果然 長幾下是比較好的, 實戰我下到了 -7.7 的位置



接下來換到左下角攻防


這邊 AI 還有推薦另一種


原本定式應該往左上長


實戰我下到了 -1.5 的位置


第 四十六手 問題手


對方應該要往右邊長一個, 否則會被雙叫吃

但我沒能把握住機會



第五十手 問題手


應該要擋一下並順勢拿下左邊的銀邊




第 五十四 手 問題手

有洞要衝



第 80 手 問題手


其實如果要下邊的話, 應該趁右下定式還沒把路封起來前, 先衝出來

也因此應該要脫先到左上角. 


- 不知道怎麼下的時候, 脱先往往是很好的選擇

- 脱先 的時機: 

   沒有馬上與死活有關

   對方下一首不會嚴厲





第九十六手 問題手

其實算不大出來怎麼攻破
應該趕快回左上角



第100手 問題手




第 102 手 問題手

擔心 對方進逼過來, 其實這邊有個雙叫吃
但就算這樣, 左上角還是最重要的





第 104 手 問題手

左上角



第 116 手 

開始囲右邊
AI 覺得可以小飛一下



第 122 手 問題手

大概死活題做多了, 太想切斷, 卻忘了囲地才是根本




第 188 手

應該試試這個斷, 下到這時, 左上角已沒機會打入了



第 202 手 已經進入官子

其實這邊有個好手沒注意到.  差距 12 目


第 206 手
這邊還有個機會可以往左邊衝




自此 贏 31.5 目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