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野狐 14 級 對戰

LGS 棋譜


自從上回 2K 的高人看我打太爛, 不讓我留在 18K, 保送我去 14K 之後, 

在 14K 有贏有輸, 玩得還蠻開心的, 果然和真人下棋, 和 AI 很不一樣. 


 

第 13 手

雖然是三連星, 還是可以跟著彎下來



或是對方選擇複雜的戰鬥


第 27 手   其實可以脱先佔大場了



第 41 手  可以脱先 進三三 或 單關守角


第 47 手 應該要連扳


第 59 手 靠太近, 應該要飛起來隔一格


第 61 手 可以虎一個


第 67 手 應該繼續長


第 93 手 左邊沒有死活問題, 應該大飛壓縮底下的空



第 109 手   吃掉太緩了, 應該飛 J7


第 113 手   應該倒虎一個是形狀


第 119 手  應該棄子整形


第 155 手   應該尖一個就好


第 163 手 黏起來太緩了






今天下了一盤棋, 下到這中後盤開始收官時, 勝負大概一兩目之差, 
但我又沒有 刮刮 Ray 的官子功力, 該怎麼辦呢?
先 左突進, 右突進看看, 下到這時, 有個大膽的想法....


幻術 : 一個對 AI 沒用, 老師和圍棋書都不會教的方式

mis-direction : 常被魔術師使用的手法, 也曾被影子籃球員 運用在籃球上, 

這個是否能用在圍棋上面呢? 

圍棋上的 聲東擊西 攻擊法, 是藉由攻擊東邊增加棋子戰力, 運用這棋子來攻擊西邊,

和 mis-direction 誤導對手可能有一點不同.. 


實驗看看: 

不接右邊讓對手斷掉, 這時對手會覺得右邊安全了. 








接著猛攻左邊讓對方會想把左邊棋子和右邊連接.
( 大概對手會想計算分斷連接有沒有可能, 但我自己也算不清^^) 




啟動 烏龜不出頭 手法, 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可能也怕打劫吧, 對手黏上了! 這手黏對手損失百目.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