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eMeter參與台灣智慧型電表計

智慧型電表資訊平台供應商 eMeter 宣佈,該公司 EnergyIP 智慧型電表資訊平台管理系統及客戶網站入口(Customer Web Portal),去年獲得台灣「智慧型電表系統技術規劃研究計畫」採用後,目前第一階段已完成將308個智慧電表整合至其管理軟體等目標,即將著手進入第二階段。
號稱擁有業界最多大規模營運佈署的 eMeter 也在台灣的智慧型電表示範計畫中,成功將不同電表整合至其智慧型電表資訊平台管理系統,並提供第一線協助,大幅減少合作廠商的開發時間及成本。目前第一階段共完成308個電表建置,PLC、 Zigbee 、 WiFi 等不同通訊協定測試,還有 Energy Engage 客戶網站入口介面繁體中文化等重要里程碑。此外,eMeter還將不同電表整合至其電表資料管理系統(Meter Data Management System,MDMS) 中,將電表數據從讀表頭端 (Head end) 整合至eMeter的EnergyIP。
展望第二階段,eMeter將繼續協助加裝400個電表的資料處理,並提供家庭區域網路 (Home Area Network,HAN) 裝置電表數據的支援。同時,eMeter也將啟動核心報告模組 (Reporting module),並提供客製化報告所需的技術諮詢。透過示範計畫,eMeter不僅持續提供技術與訓練資源,更展現其MDMS的強大整合能力。
eMeter全球銷售暨聯盟資深副總裁Bobby Napiltonia表示:「eMeter了解合作夥伴需要的第一線技術支援,包括提供具經濟效益的解決方案、快速回應的服務及以當地語言呈現的使用介面。因此eMeter致力提供在地夥伴技術支援與培訓,減少其智慧型電表系統開發時間及專業服務成本。」
經濟部於2010年正式啟動「智慧型電表基礎建設推動方案(簡稱AMI)」,積極推廣台灣智慧電表建置並研擬相關規範,希望藉由試行計畫的實施,全力推動AMI相關佈建工作。在eMeter的團隊合作下,將協助台灣智慧型電表示範系統推動工作之階段性任務,並帶動產業與國際接軌。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